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1-25 点击数: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的部署,1月15日,召开学院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会暨学院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宝财,党委副书记逄锦凤,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建云,副院长石洪发,副院长于钧,副院长刘占文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在《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中,明确了学习研讨的主要形式、自学篇目、研讨内容和有关要求,为高质量开好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供有力的思想基础和理论支撑。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方案》开展了认真的自学。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经济会议及吉林省经济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雁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明确了主要方向,为开好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示范,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

李雁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个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个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路径选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强化机遇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积极进取的姿态,科学设定发展目标,认真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

李雁冰强调,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要继续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认真总结学习体会,梳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继续统筹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将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项整治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与2021年度工作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推动学院在建成“服务区域、特色鲜明、社会认可、国内一流”的优质高职院校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时,以优异成绩向党献礼。

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学习会。

(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察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 吉林市 龙潭区汉阳街65号 邮编:132021